close

「碰!」

「嘰──!」

我顫顫兢兢地看著地板上差點濺到我的深綠色體液。

就在剛才,我在紅眼殺人兔及被蟲子包圍的壓力下開了槍,也理所當然的打歪了,卻正巧打下一塊岩石,還剛好砸在正準備撲向我的蟲子上。

這是真的嘛!老天爺終於眷顧我了!運氣竟然這麼好!

頗大的岩石將有五人合抱那麼粗的突變蚯蚓硬生生斷成兩截,突變蚯蚓發出刺耳的慘嚎,痛苦的扭動半截肥胖的身體,散發惡臭的體液甩得到處都是。

我覺得我胃裡的午餐要奔馳了......

「啪!」好痛!

「叫你認真打你是聽不懂嗎!」剛殺完一圈突變蚯蚓的學長惡狠狠地說。

對不起......

往旁邊一看,學長屠殺過的地方不論岩壁還是地板都是滿滿的綠色液體,而他本人卻乾淨的跟剛洗好澡一樣──這傢伙果然不是人!

「褚!」

對不起我閉腦了!

今天是休假日,閒閒沒事做的我被學長騙來出任務,沒錯!就是騙!

「我騙你什麼了?」紅色的眼睛斜睨過來。

你說了「很簡單,就是麻煩了點。」如此無害的話我才跟著來的!

「確實很簡單,青原蟲大多數的白袍都能應付。」

「那為什還要請黑袍?」公會有這麼缺人嗎?

「因為這裡是青原蟲的巢穴。」

我正疑惑巢穴有什麼不一樣,山洞突來的振動就回答了我。

一簇一簇的青原蟲撞破山壁衝了出來,數量多到令人眼花,分節而肥大的身軀一個接著一個爬出,分不清楚哪邊是頭哪邊是尾。

幾塊被撞飛的岩石朝我們砸來,這時學長單手敲了敲老頭公,一道結界立刻架好,岩石在結界上撞出「碰」的悶響。

青原蟲迅速地包圍我們,環狀的牙齒啃咬著結界,扭動的身軀在我們身上落下扭曲的陰影。

啊──!媽媽好噁心我要回家!

學長兇狠地瞪過來,我趕緊停下腦內吶喊。

媽媽學長比青原蟲還可怕......

「啪!」

又沒人叫你聽......

無視我的抱怨,學長淡然地看著正前方最大的洞,我揉著後腦勺跟著看去,青原蟲突然停止攻擊結界,集體向上仰起身體、嘴大張,開始鬼叫。

「嘰──」

刺耳的聲音共鳴起來還真是鬼哭神號!整個山洞都為之震動!

好在有老頭公的結界削弱音量,要不我八成已經暈過去了。

不知道學長會不會把我扛回家?

學長回頭,笑得讓我毛骨悚然,「如果你暈過去,我會溫、柔、的把你拖回去。」

「不、不用了謝謝!」這裡到處都是青原蟲的體液及屍體,我完全不想在上面被拖行,還有......你可不可以不要這樣笑!

學長收回笑容,繼續看著那個大洞,在青原蟲停止鬼叫的時候說:「母蟲出來了。」

母蟲?

想比方才的鬼叫更為大聲的吼叫傳來,連山壁都被聲波震下了幾許碎石。

然後我看到了讓我永生難忘的一幕。

整整有四隻大象那麼粗的瘀青色母蟲緩緩爬出,巨大的身軀有四層樓高,節節分明,交界處還夾雜著白色的細毛,一扭一動間左右搖擺。頭部的嘴縮起來就像是隻超巨型的蚯蚓,但一張開就能吞下三頭大象,環狀的牙齒銳利無比,猙獰非凡,還閃著口水的光澤......

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我要回家──!!!

「啪!」

「閉嘴!」學長怒吼。

我又沒有開口......

這已經是第三次了,會不會回去我的頭就大了一圈啊!我不要!

「大也好,搞不好會變得聰明點。」

學長你好狠......拐著彎罵我笨......

「哼。」

見母蟲出來得差不多了,學長喚出幻武兵器並丟出一張爆符便衝了出去,爆符變成了好幾隻黑色小刀射向擋路的青原蟲,一陷入身體就爆炸,伴隨著噴濺的體液,青原蟲瞬間變成肉沫。連續幾隻下來便清出了幾公尺的路。

沿著這條路向前行,學長迅速地清理掉他與母蟲之間的小蟲,破碎的屍體在半空中翻滾,哀號聲一片。

接著他丟下一句「剩下的交給你」就輕盈一躍與母蟲交戰起來。

清空的路再度被補滿,青原蟲一部份朝學長爬去,另一部份留下來對我齜牙咧嘴。

在老頭公的結界裡,我一面用米納斯輕鬆地清理青原蟲,一面注意著學長。

他在母蟲的襯托下顯得嬌小無比,要不是知道他強得不是人,光體型差距我就不覺得他會贏了。

黑袍果然都是變態!

學長在山壁間飛躍,母蟲過大的體型反倒成為阻礙,牠跟不上學長的速度,只能重複地撞上學長跳走前的位置,幾次後牠似乎惱羞成怒了,突然仰天長嘯。

學長趁此機會砍向牠應該是脖子的地方,牠哀號一聲,立刻倒了下來,掙扎好幾次都爬不起來,看來那個地方就是他的弱點了。

我突然為牠感傷起來,畢竟遇到學長也只能算他衰......

學長躍上牠應該是後頸的地方,抽出爆符,變出一把通體漆黑的長槍,往下深深地刺入,同時翻身落地,幾個跳躍與牠拉開了距離。而長槍正好爆炸,將牠的後頸炸出一個大洞,身體幾乎斷成兩截,鮮血......不對、體液淋漓......肉沫如雨下......

我覺得我的午餐又開始蠢蠢欲動了......為什麼我要挑吃完午餐的時候來!

與此同時,滿山洞的青原蟲身體開始不自然地扭曲,哀號聲頓時充滿了整個山洞。

好痛的樣子......

不久後牠們便集體爆炸了,肉沫體液滿天飛......好噁心!

不過話說回來,既然母蟲掛了小蟲也會跟著掛,那為什麼學長還要我清理啊!肯定是耍我的!

「那是給你練準度。」學長慢悠悠地走來,他已經收起了幻武兵器,手上拿的是手機,正在回報任務。

撤掉幾乎被體液濺滿的結界,我看向在那種環境下依舊乾乾淨淨的學長──嗯,果然不是人。

「短短三十分鐘的任務你想被打第四次嗎?」學長冷聲問。

「不用了謝謝。」

原來只過了三十分鐘啊......我總覺得像一世紀一樣漫長......

不過我還是不知道這任務哪裡簡單了!白袍來真的不會掛掉嘛!

「你不走是想留下來和這些蟲作伴嗎?」學長拋來第二個問句。

回過神來,原來學長已經開好了移送陣,正不耐煩地看著我。

不!完全不想!

我向學長跑去,餘光卻注意到有個東西朝學長射去,我下意識地伸手抵擋,「學長小心!」

冰冷的液體擊中了我的左手臂,當中有個較硬的東西鑽了進來,劇痛立刻湧上,在暈過去前我只聽到學長低咒了一聲,接著便是震耳欲聾的爆炸聲......


後記:來放放以前寫的文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傳同人 特傳 冰漾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對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