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也許是哪根筋不對勁,我竟從他的話裡聽出了委屈,總感覺他下一句就會說:『那我呢?我對你來說算什麼?』

而且原諒是什麼意思?我從來沒有覺得學長做錯過什麼啊......我只是、只是......

「我也不知道......」我的聲音在顫抖。

「你怎麼就學不會教訓,難道你忘了你的身分嗎?」安地爾捧起我的臉,動作宛如情侶間的低語,吐出的字句卻毫無溫情可言,「就不怕哪天公會又決定對你動手,而他會再度將你雙手奉上?」

「安地爾!」學長怒吼道:「少挑撥離間,這次要不是你從中作梗,他也不會受這麼多委屈!」

「是,這一切確實是因我而起。」安地爾重新將視線移到學長身上,眼底是無盡的嘲諷,「可你敢保證,沒有我介入,公會就永遠不會對他下手?」

我屏氣凝神地等待著學長的回答,卻沒等到任何回應。

為什麼不說話?

「哼。」安地爾道出了我內心的想法,「看來你是默認了。」

有一件事,一直縈繞在我心頭、揮之不去的一件事,雖然已經從旁得到了印證,但我還是想向學長確認。

「學長,我真的是妖師嗎?」

身後靜默了許久,才傳來了妥協似的嘆息,學長彷彿是下了極大的決心,這才開口道:「是。」

......

在得到回答的一瞬間,無數個疑惑湧上了我的心頭,令我一時間忘了言語。

為什麼身為妖師就要經歷這一切?

被鬼族惦記、被所有人厭惡,還莫名其妙被捲入陰謀裡,我甚至......根本就不知道我是妖師這麼個萬惡的存在。

「我並不認為妖師如世人所想的那般邪惡。」學長開口打斷我的思緒,「至少我所認識的你不是,打從一開始,我就知道你的身份,所以代導人一職,也是我自願接下的。」

我雙手緊握,努力壓下心中逐漸激動的情緒。

「我願意扶持你、栽培你,直到你能靠自己的力量保護自己。」學長接下來的話,讓我震驚到忘了言語,「他人的想法,我無法左右。但我用性命保證,不論未來發生什麼事,我都會護你周全。」

我轉頭看向他,不敢相信這形同誓言般的話語,真的出自他的口。

「你想的沒錯。」學長露出了足以傾倒眾生的微笑,紅寶石般的雙眼裡,是令我安心的笑意,「褚,你終於肯看我了。」

「抱歉啊,容我打斷一下。」安地爾把我的臉重新轉向他,他臉上掛著笑,但我很肯定他在生氣,而且是非常生氣,「你們小倆口公然談情說愛,是把我當空氣嗎?」

誰跟誰談情說愛啊......這傢伙看事情的角度真的非常奇葩。

「看來你去意已決啊,怎麼辦,我還是不想放手。」他摩娑著我的臉頰,神情滿是不捨,接著像是想到了什麼有趣的事,臉上的笑意更甚,卻也扭曲了起來,「這樣好了,我放你回去,但你學長的屍體要留下。」

背後被猛力一推,我狠狠地向前栽倒在地,膝蓋和手肘頓時一陣火辣辣的痛,但我全然顧不得這些,背後的打鬥聲一聲高過一聲,不時還有爆炸的氣浪襲來,我心驚膽顫地回頭,卻只看到滿室的煙塵與一連串明明滅滅的火光。

我太弱小了,弱小到連他們的移動軌跡都跟不上,更不用說知曉目前的戰況了。以從前的經驗來看,學長隻身對付變臉人應該是頗吃力的。再加上安地爾剛剛完全是一副要打到你死我活才肯罷休的架勢,這樣下去怕是不妙。

我後退了幾步,僅靠著牆,避免受戰鬥波及。冷汗自我的額角流下,我緊張得坐立難安,卻什麼也做不了。

不是說支援十分鐘後就到了嘛!怎麼到現在連隻小貓都沒有啊!

「咻──!」的一聲,有什麼東西自我耳邊擦過直直撞上我身後的牆,卻沒有傳來碰撞聲,而是亮起了微光。

正想轉頭,一個身影便突然落在我身前,往我手裡塞了什麼東西後,便將我向前一拉,遠離了牆面。

「褚,等下門開啟後,你就先進去,我晚點跟上。」學長左手按在陣法上,陣法隨即轉動了起來,光芒也越加刺眼。

我的視線漸漸落在了學長的手上,黑袍的長袖少了一截,斷面是不規則的焦黑痕跡,露出來的手臂傷痕交錯,有些還汩汩流著鮮血。

我抓緊手中的事物,心裡焦急萬分。

這是第幾次了?學長為了保護我而受傷。

「現在只要專心想著如何從這邊全身而退就好,其他什麼都別想。」學長一面發動陣法,一面留意著後方的動靜,「嘖,真煩人。」

學長右手一揮長槍,數根不知從何處射來的銀針瞬時被掃落,叮叮噹噹掉了一地。

「雕蟲小技,你以為能拖住我多久?」安地爾信步走來,見了墻上的陣法後露出了領人膽寒的笑,「這個陣法我認得,在成功和另一端接軌前,一旦中斷,施術者就會受到強大的反噬。」

學長抽出了數張爆符向安地爾丟去,盡數被他躲開。

「你說,我是攻擊你的寶貝學長好呢?還是直接破壞這面牆?」藍金色的眼眸看向我,安地爾晃了晃手裡的銀針,「不論選哪個都會讓他五臟俱裂而亡就是了。」

我感覺到全身的血液霎時間變得寒冷,幾乎是下意識地,我擋在他與學長之間,舉起了手中再熟悉不過的掌心雷,將槍口對準他。

時間彷彿在這一刻靜止了,安地爾每個微小的動作都在我的眼中無限放大。他看向我的眼神不悲不喜,絲毫不訝異我手中突然多出了幻武兵器,正對著槍口也不躲不閃,而是敞開雙手,宛如虔誠的信徒,坦然地準備奉獻生命。

在舉起槍前,我想過他可能會憤怒、可能會癲狂地笑,唯獨沒想到是這個。

為什麼......他這麼做究竟是何意?

「褚!快躲開!」

 

作者的話:

安:我老婆拿槍對著我QQ

第26章11/8更新

arrow
arrow

    對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