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「那就一個月,一個月後等你消息。」

「是。」

吵雜的振翅聲先是驚醒了我,接著由大而小,逐漸消失在遠方。我眨了眨眼,視線對焦到窗台上的安地爾,他正坐在窗台上,若有所思地看在外頭。

感覺到我的視線,安地爾收回遊蕩在天邊的思緒,轉頭向我微笑,「你甚麼時候醒的?」

「累了那麼多天怎麼不睡久一點?」他跳下窗台,從容地向我走來,塞了個枕頭在我身後好方便我靠著才坐到床邊,柔軟的床墊頓時下陷了好幾分。

安地爾這副溫柔體貼的樣子真讓人不習慣……

我朝床中央移動了一下,以免因為床墊的高低差滾到他身上。

「我睡多久了?」聲音一出來我就愣住了,這沙啞得活像七、八十歲的老阿公啊!

「不久,一天而已。」看到我的反應,安地爾遞給我一個杯子,解釋道:「你的聲音還要再過一段時間才能恢復正常,先喝點水。」

清水入喉,過往那股在喉間肆意折磨我的燒灼感頓時減緩了不少,看來我的聲音是真的有在好轉,下半輩子應該可以不用當個啞巴了。
不過睡一整天還叫不久嗎……難怪腦袋昏昏沉沉的。

「肚子餓不餓?我去幫你準備早點?」安地爾輕聲細語地問,彷彿只要分貝稍微大一點我就會碎掉一樣。

默默搓了搓手臂上的雞皮疙瘩,我點點頭,「嗯,麻煩你了。」

「都是自己人了還客氣甚麼。」他笑了聲,眼裡居然不帶一絲平日常見的嘲諷,「你等我一會,馬上就好。」

看著他的身影消失在門後,我立刻推掉蓋在身上的被子,瘋狂地搓起滿身的雞皮疙瘩,結果因為動作太大而牽扯到身上的傷口,痛到縮成一隻煮熟的蝦子。

安地爾今天是吃錯藥嗎……怎麼突然走起溫柔體貼的暖男路線了?

前後差異不要這麼大啊!我的心臟負荷不了!

雞皮疙瘩搓掉了一片,我這才想起把我吵醒的對話和噪音。第二句話是安地爾說的,第一句話又是誰呢?安地爾在和誰說話?為什麼那個聲音好像似曾相似?

不待我仔細回想,暖男模式的安地爾就端著一個銀製的托盤過來了。

還真的是馬上就好……

他手一揮,一個矮几就出現在床上,「你的身體還需要調養,暫時沒辦法下床走動。」他接著將托盤置於矮几上,打開蓋子,還沒看到裡面的東西我就已經聞到令人食指大動的香味了。

「你慢慢吃,我去幫你準備藥。」將蓋子放到床邊的櫃子上,他轉身又走出了房門。門關上的那一刻,我聽見了落鎖的聲音。

……其實他大可不必這麼麻煩,現在的我除了待在這裡還能去哪呢?
 

所有曾經我以為的歸所,早就不復以往了。

吃完安地爾準備的稀飯,我把托盤放到一邊,開始打量這個房間。這個房間和黑館的宿舍差不多大,房間正中有一張橢圓形的床,也就是我身下這一張。床的左邊有一個雙層櫃,右邊一段距離則是剛才安地爾坐著的窗台。面向窗台的左邊有一張書桌和一個書櫃,右邊則有兩扇門。

雖然有點好奇門後有甚麼,但疲憊突然一擁而上,我只好晃著暈眩不已的腦袋躺了回去。原以為可以直接睡死過去,沒料非但沒睡著,呼吸反而困難了起來。

我到底發生甚麼事了?

開門聲響起,一串腳步聲自門口跺至床邊,「還沒吃藥不能睡覺啊,你會死在夢裡的。」

……死在夢裡?安地爾在說甚麼?是在說我現在難受地要死的狀況嗎?

他一手穿過我脖頸下,將渾身癱軟的我托起,感覺到貼到唇上的碗沿,我直覺地吞下碗中溫熱而苦澀的液體,卻因呼吸困難、幾次換氣不順而嗆到。

我緊抓著胸前的衣服,紅色的汁水星星點點地落到白色的被子上,暈開的紅點就像那日自我身上跌落至地的血滴,全身彷彿又被撕裂了一遍,令我更加感到窒息,咳得也更為嚴重。

「唉……

一絲幾不可聞的嘆息過後,雙脣在我換氣之際猛然被封了起來,帶著咖啡香的氣息溫柔地渡到我口中,緩解了我遭到至極的狀況。

安地爾退開了一會,又在我喘了幾口氣後堵了上來,我雙手無力地推著他的胸膛,積極地向他表示我已經好了不用幫了!

可他完全不理會我的抵抗,反將手伸至我的後腦勺,施力朝他壓去。舌頭更是探了進來,與我的糾纏在一起。本就不清醒的腦袋頓時更加昏沉,儘管意識到不妙,但這具身體卻是怎樣都使不出力氣反抗。

我怎麼就忘了即便莫名開啟了暖男模式,安地爾也終究是那個會夜襲人的變態狂!

本已經平緩下來的呼吸轉眼又變得急促起來,這次還不只我,連安地爾都是。灼熱的鼻息噴灑在我臉上,令我的臉不斷升溫。我緊閉雙眼,完全不敢看安地爾那極具侵略性的眼神。

……說好的暖男模式呢!怎麼說關就關!

心裡還在擔心他會不會直接做到最後,沒想到他居然放開了我。

安地爾似是意猶未盡地舔了舔唇,藍金色的眼底閃爍著曖昧不明的光芒,還沒等我問就先開口了,「這是作為幫助你的酬勞。」

「酬……酬勞?」我摀著臉問。

「對,我可沒說要無條件幫助你,不是嗎?」他笑得令人膽寒。
果然暖男模式不過是他的面具,他的內裡還是和以前一樣黑……

「好了,把剩下的藥喝完就趕緊休息吧。」他重新將碗遞到我面前。

我抖著手去接,碗卻縮了回去。

「我忘記你現在體力還沒有恢復,看來還是需要我來喂你。」安地爾笑得十分燦爛。

……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對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