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幾天的生活過得很是索然無味,大多數時候我都和以往在醫院一樣,進行著沒有意義的腦部活動,有時候則會思索我到底待在這裡做甚麼。

        安地爾給我的書有些是跟陣法有關的,有些則是術法,其他讓我比較感興趣的就是漫畫了,只是在翻了幾頁後我就再也沒敢打開了。

        為什麼安地爾甚麼不挑,偏偏就拿甚麼同性戀題材的漫畫給我啊……還一本比一本露骨。

        其他的書我則是沒甚麼心思去看,在Atlantis學習這些是為了能盡早融入守世界,我不希望每次發生了事情都只能當個旁觀者。所以儘管看不懂書本上的通用語,我也是翻著字典,一點一點地讀懂書的內容。

        只是……從前的努力放到現在,似乎都失去了意義。

        我吃力地拿過一本書,如同前幾日般將它一頁一頁地翻過,視線漫無目的地在圖片及文字上打轉。
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安地爾不可能平白無故救我,也知道他──不,應該說他跟比申,正計畫著甚麼陰謀,而那個陰謀可能跟以往一樣威脅到我的生命。可是那又怎樣呢?就算不管我答應過他的事,離開他我又能去哪裡?找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安安靜靜地過日子?

        ……這些都是過於天真的猜想。

        先不說我根本不可能離開這裡,就算我真的離開了,在我找到地方安定下來之前就會被那個所謂的刑訊所綁回去吧。那個傢伙似乎對於妖師的首領抱有相當可怕的執著,恐怕在找到之前是斷然不會放過任何一個可以得到消息的機會。

        又或者,會再出現一個美麗的死神,將我送到那個人手裡……

        翻著書頁的手驟然停頓,我盯著書本上那個半獸化的獸王族,突然有股把這一頁整張揉掉的衝動。

在理智與衝動拉扯的時候,一旁的門被打開了。

安地爾將杯子放到床邊櫃上,做到床邊,笑著對我說:「你又再翻著書發呆了嗎?」

我默默把書闔上。

他就加了一句:「我這次放了比較厚的書,不知道你翻得開不開心。」

……你很無聊欸。」難怪手上這本比學長拿來砸我的磚塊書還重。

「沒辦法,最近比申的白痴手下搞砸了一堆事要我善後,害我忙得沒時間陪你。」他把杯子端到我面前,臉上掛著欠扁的微笑,「剛好發現你喜歡翻著書發呆,就想說給你厚一點的,這樣你就能翻比較久了。」

「與其給這個還不如給我有趣點的書……」我接過杯子,小聲抱怨,完全不想追問他到底怎麼得出我這個習慣的。

不過說真的,我還希望他可以再更忙一點,這樣他才沒有時間對我動手動腳。

他伸出一根手指指向萬惡的漫畫,「那些不有趣嗎?」

有趣個鬼!

它們造成我幼小心靈的嚴重創傷!

我藉著舉杯的動作遮掩我可能很扭曲的表情,飲盡最後一滴藥後故作鎮靜地回答他:「一點都不有趣。」

「好吧,那我下次再給你帶點別的。」他無所謂地聳肩,「你的聲音恢復得怎麼樣了?喉嚨還會痛嗎?」

「聲音就像你聽到的這樣。喉嚨已經沒有刺痛的感覺了,不過有時候會發癢想咳嗽。」不得不說安地爾的醫術真的很高明,不用一個月我的喉嚨就已經恢復到能正常講話了,如果沒被他救走我下半輩子恐怕就只能當個啞巴了吧。

我瞥向窗台,外面的天空不知不覺間已經黑了。待在這個房間裡,時常讓我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,也許我來到這裡的時間已經不只三周了,或許更久也說不定。

三周嗎……

「這樣看來你的聲音已經復原得差不多了,剩下就是調養身體。」安地爾伸出兩指到我的頸動脈下按住,這個動作類似中醫的把脈,只是位置比較不一樣,「他們給你下的藥還真毒,簡直就是想把你整成廢人。」

他的聲音變得十分寒冷,眼神也變得十分銳利,但掛在臉上的那張笑臉始終沒變,「不過沒關係的,再強烈的毒我都有本事在一個月內清除掉,只是你的身體會產生一些副作用罷了。」

「一個月之後……你要對我做甚麼嗎?」我問出反覆思考了許久的問題。

安地爾在我脖子上的手僵硬了一下,臉上的笑容也隨之消失,「你怎麼會突然問這個問題?」

見他這樣,我雖然有點害怕,但還是照實回答:「我在某次醒來的時候聽到一個人跟你說一個月後等你消息。」

安地爾收回手,但笑不語。

「你要……利用我去對付學長他們嗎?」我這樣問很明顯是在找死,但我還是很想知道答案。

「怎麼?事到如今還在擔心他們嗎?」他冷笑一聲,「別忘了把你送到刑訊所的到底是誰。」

「那是因為他們不記得我,如果他們還記得就──」

「就不會把你送去任人踐踏?」他的嘴角噙著諷刺的笑意。

……

見我沒有說話,安地爾嘆了口氣,拿過我手中的杯子,「抱歉和你提到這件事。不過,一個月後的計畫你也不必知道。」

他起身走到門邊,「至於我們要對付的對象,我先前已經跟你說過了,是那群驅趕狼群、自以為正義的羊。」

看著安地爾消失在門後,我的心情自從來到這裡後,第一次這麼複雜。

每次只要一想到學長他們,心底就會有一股莫名的情緒湧上。既不是憎恨也不是懷念,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,只知道這讓我非常的難受。可以的話,我甚至希望可以乾脆忘了他們,這樣即便一個月的期限到了,我也可以坦然的接受即將發生的事。

我真的不知道我待在這裡是為了甚麼……也不知道我現在活著又是為了甚麼……

如果珍惜自己的生命是為了不讓那些在乎自己的人傷心落淚,那我現在死了也不會有誰感到難過吧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對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