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逛一圈年貨大街,兩人手上便多了幾盒小吃。褚冥漾東看西看,想找個人少的地方用餐,卻遍尋不著。人流源源不絕,冰炎的耐心也被消磨殆盡,直接將褚冥漾拖進小巷子,傳送陣一開,兩人就來到了一處視野開闊的房頂。

「總算安靜了。」冰炎拿下帽子,煩躁地抓抓頭,頭髮一瞬間就變回了原來的顏色。拿出一張風符將兩人身上的油煙味去掉,一陣風過去,他發現褚冥漾還處在呆愣狀態,不免疑惑:「你在幹嘛?」

「我以為……我又做什麼事惹你生氣了。」突然被拖進黑暗的小巷子,褚冥漾以為自己要被殺害棄屍了。

冰炎隨即冷笑,「我真要下手哪還需要避人耳目,別忘了黑袍不管在哪都有特權。」

「……」褚冥漾無言以對。

「好了,我要吃那個。」冰炎指著褚冥漾手上的蚵仔煎。

「喔。」褚冥漾將盒子遞過去。

兩人靠著圍欄,很快地把食物都解決了。

見冰炎吃得開心,褚冥漾決定追問就診的詳細情形,「複診的時候,賽塔真的沒有多說什麼嗎?」難道是壞消息才閉口不談?

將手上的餐具丟進一旁的垃圾袋,冰炎沉默了一會,將視線轉向褚冥漾略帶擔憂的臉上,「你真的想知道?」

雖不解為何冰炎的表情會如此古怪,褚冥漾還是略帶猶豫地點了頭。

「如果我說,他講的事與我的身體狀況無關,你也還是想知道?」隻手撐著下頷,冰炎臉上露出笑意。

怎麼總覺得好像自己挖坑給自己跳了……看到那不懷好意的表情,褚冥漾突然有點後悔,但想到冰炎下午那副模樣,他還是咬牙點了頭。

原以為對方會退縮的冰炎心想,對比以往,這蠢貨的膽子的確大了不少,「他說──」故意拉長語調,欣賞了下褚冥漾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神情後,才接著說:「你有禮物要送我。」

褚冥漾鬆了口氣,還以為是什麼可怕的事,「嗯,是新年禮物。不過我還沒做好就是了。」

「那你是不是偷看過我之前翻譯的那本書?」冰炎挑眉,佯裝不悅。

褚冥漾一驚,連退了好幾步,以和冰炎保持不太安全的安全距離,大聲喊道:「對不起對不起不要打我!」完了完了,如果學長又氣到暈倒要怎麼辦?現在醫療班有沒有人啊……

褚冥漾這般大驚小怪的樣子,讓冰炎忍俊不禁,同時又有些氣惱,難道自己在他眼裡就真的那麼可怕?

「學長?」發現冰炎在笑,褚冥漾越發擔憂了起來。前一秒還在生氣的人,下一秒就開始笑──難道學長變神經病了?

看相明顯已經在腦殘的褚冥漾,冰炎不爽地開口:「我那時沒把資料查清楚,你看到的,是錯誤的翻譯。」

「咦?」

「雙結草製成的飾品,代表的不是親友間的情誼,而是情人間的約定。」

「咦?」

「所以你知道賽塔誤會什麼了吧?」冰炎越來越不耐煩。

「咦!」

「你是要咦幾次!」冰炎氣到直接衝上前去賞褚冥樣巴掌。

含著眼淚摀著頭,褚冥漾解釋道:「我、我是太驚訝了不知道該說什麼嗚嗚……」他看著冰炎,「這樣我該怎麼跟賽塔解釋。」

「照實說啊,不然呢?」冰炎臉上不在乎,心情其實有些複雜。一切就如他推測的一樣,只是誤會。誤會解開了,他卻開始可惜沒辦法收到那份禮物,「時間不早了,我們回去吧。」

「喔。」

作者的話:
拖欠很久很久的更新,已經不敢數到底重寫幾次了QQ

arrow
arrow

    對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