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兩人回到家用了晚餐,冰炎便藉口肚子太撐,早早回房睡了。

褚冥漾本想上前詢問,但冰炎像是早料到褚冥漾會有這樣的動作,褚冥漾剛一起身,冰炎就已迅速進了房、將門給關上了。

見冰炎如此迅速地逃離現場,褚冥漾一家人不禁汗顏,面面相覷。

褚項輕咳了兩聲,對坐在他身旁的白陵慈說:「都怪你剛剛太熱情了,你看,都把人家給嚇跑了。」

「我、我只是看他吃那麼少,多夾了一點而已啊……這年紀的男孩子不都要吃上三碗飯才會飽的嗎?」白陵慈不安地解釋道。

但老媽你明明至少夾了五碗份量的菜給學長……褚冥漾暗自心想。

不過褚冥漾倒是很明白,學長並非如他所說的,是因為太撐了才回房休息。因為坐在冰炎的身旁,褚冥漾能清楚地看到冰炎偷用了傳送陣一點點將飯菜傳送走。

眼下想說些什麼安慰白陵慈,但又不能坦言的褚冥漾陷入了糾結。

一直默默進食的褚冥玥這時開了金口:「媽妳別想太多,他是最近身子變差,不想讓你們多想,才藉口吃撐了而已。」

「咦!」白陵慈愕然道;「是出了什麼事嗎?」

見父母投來探求的目光,褚冥玥也不言語,而是雲淡風輕地看向褚冥漾,白陵慈與褚項便也跟著將目光轉向褚冥漾。

一家人都盯著自己要答案,褚冥漾備感壓力,下意識瞄了眼開啟這話題的罪魁禍首,就見褚冥玥毫不掩飾臉上看好戲的表情。

褚冥漾頓時硬了……拳頭。

老姐根本是故意挖坑給我跳!不是說為了避免老爸老媽擔心,所以不要在他們面前提起守世界的事嗎!

顧慮到現場有個知情人士,褚冥漾心怕敷衍得太過會被當場揭穿,只好簡短解釋道:「事情說來話長,總之就是在學校出了點意外,學長為了保護我受了重傷──」

話音未落,白陵慈與褚項便已拍桌而起,驚訝道:「什麼!出這種事怎麼都沒跟我們講!」

褚冥漾脖子一縮,內心無比崩潰:守世界的事情說了有誰會信啊!我怕您倆老聽了把我送精神病院啊!

見褚明漾當起了縮頭烏龜,白陵慈轉頭問褚冥玥:「小玥,你早就知道這件事了嗎?」

「嗯,我第一時間就去處理了。」褚冥玥很坦蕩地說:「漾漾只有一點擦傷,他學長則是差點連命都沒了。」

褚家父母聞言雙雙倒抽了一口氣,「這麼嚴重?」

褚冥玥點頭。

兩老互換了下眼神,白陵慈接著開口:「這樣勢必得好好給人家道謝才是。」

「你們不用操勞啦。」褚冥玥擺手,「讓漾漾負責人家的下半輩子就好了。」

褚冥漾驚恐地看向褚冥玥,他此刻非常想抓著褚冥玥的肩膀狂搖。

妳知道妳在說什麼嗎!

雖然他自己本就打算好好照顧學長,但老姊這發言也太奇怪了!

兩老聽了褚冥玥的話,神情頓時嚴肅了起來,褚項試探道:「難道是傷到了……」

褚冥玥默默地嘆了口氣,神情十分遺憾。

現場頓時一片寂靜,除了褚冥漾,無一不眉頭緊皺。

褚家父母坐了下來,白陵慈率先開口,語重心長地對褚冥漾說道:「漾漾啊,你一定要好好照顧你學長,知道嗎?」

褚明漾不明所以地應道:「嗯、嗯……」

誰可以來跟他解釋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……

一旁的褚冥玥捧起碗喝湯,藉著湯碗遮掩自己嘴角的笑意。

 

 

冰炎一進房便開啟了隔音結界,全然不知外面一家子正在談論他。草草洗了個澡後,疲憊地倒在了床上。想到僅僅是今日的行程,就能讓自己疲憊至此,冰炎心底頓時湧起了一絲不甘。

每當這時他就會無比希望自己的身體能快點好,可一想到康復後褚冥漾就不會再像這樣黏在自己身邊時,冰炎又突然覺得慢慢養病也沒什麼不好。雖說褚冥漾碎唸時會感到厭煩,但他其實不討厭被小學弟關心的感覺。

抬手揉了揉眉心,他不懂以往殺伐果斷的自己怎麼莫名就多了這麼彆扭的心思。

意識模糊間,賽塔的話再度浮現在耳際:『我由衷地希望你可以擁有常人的幸福,所以我會尊重你所有的決定。』

常人的幸福嗎……

冰炎腦海裡浮現出那兩個只短暫陪伴過他,卻讓他一輩子也不願忘懷的身影。

他抬手蓋住了眼睛,感受到眼眶有些熱。

那早就是不可能的事了。

 

作者:打下標題的時候超級心虛的.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傳冰漾 特傳 特傳同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對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